累到不行的一天

12點,我終於到家了…

早上五點半就起床,跟大家約好一起去特富野古道健走
六點20左右我出現在凹子底捷運站
載小乖去姐姐家~姿宜姐姐~
等瓊蔚跟淑如都到了後~大概七點~就由姿宜姐開車~航向那遙遠的阿里山

路上車不多,下中埔大概八點多
原來這段路我以前開過嘛~~中埔到阿里山
一開始就看到吳鳳公園,就很熟悉~有來過的感覺
果然~中途就看到上次大帥車掛在那的地點
往事歷歷在目啊~

下中埔離目的地還有大約八十公里
大部分都是山路
重點是~這次不是我開車
結果可想而知~又是一次可怕的暈車之旅
我真是太不中用了…
暈著車 看著剩餘距離 就有種很想死的感覺
沒辦法~只有咬牙撐過去才行…

約莫十點~一行人就到了特富野古道入口處
真的是有夠厲害~~(途中吐了一次)

去之前我就先做好功課,知道它是先往下,往回程時當然就變成往上的路線
一開始沒啥運動到~感覺都只是在走路~一路上高聳入天的樹木真的很漂亮
地上排成兩條平行的木條,指示著路線的走向
再1.5K的時候~第一涼亭出現啦!
dsc00163
咱們吃了點姿宜姐姐的愛心麵包~喝點水~看了場要收十元的軟骨功秀之後
再度上路~
我不知道從哪開始,地上的平行木條變成了鐵軌
底下有枕木,看的出來年代久遠
一路上都跟小乖聊天,真的是我只有友情的好朋友啊~~
越往前走,就發現坡度越大
去的時候沒想這麼多,回程”斗摘死”啊
走走走~小乖在路上也拍了不少照片~有些光影射下來的照片很讚
等她傳給我我再弄上來

經過了一段坍方的路段後~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第二涼亭–6.32K的地方
也就是我們的折返點囉~
再那裡我們遇到了一群準備開飯的山友們
他們的傢伙很多~高山爐~高壓力的瓦斯罐~還有像屏風的鐵架~可以圍住瓦斯爐的熱度
鍋子~食材~還有磁碗鐵碗~真的很環保~我愛~~~~
其實我跟小乖在路上沒有買午餐~所以其實我有些餓~
不過我還是問了一些關於在高山煮東西的問題~山友都很熱心~
我們約定好了~下次再爬~我一定要來煮泡麵~~
東西器材我背~~哈哈
在這旁邊有個很乾淨的廁所
還有冷冽的山泉水自來水
到高山~這種溫度的山泉水~是很正常的~
冷到透心涼啊~~
之後就是可怕的回程了

一開始的坡度就相當陡
爬不到50階就開始氣喘吁吁~可以聽到自己心跳的聲音~砰砰砰~~
小乖一付快掛掉的樣子
姿宜姐姐叫我要陪她走~她怕小乖爬不完
我就答應了(要不然我可是會走第一個的呢!!)
一路上~只有我跟小乖一起走
完全沒有其他三個人的影子….可想而知我們有多慢了
不過在我細心的帶領之下~小乖也慢慢的走向出發點
一路上聊超多事情~國中同學的近況等等
也聊她的工作
小乖臉上的東西實在不太美
醫生說要多多運動~才可以回到以前美美的樣子
所以這趟出來也是因為這個因素~她也很開心的跟我們一起出來踏踏青~
過程中看著大自然~那些樹木~石頭~天空~青苔~還有一大堆人工的木頭台階
就覺得真的很棒
好久沒有這樣出來接觸大自然了!
時間過中午後~可以看的出來天上的雲開始降低
慢慢的在山林之間起了霧氣
一切都在不知不覺中慢慢的轉變
近看~一切如常~看遠~才了解我們已經陷在飄渺的雲霧之中
不過看到這種霧我只會想到寂靜嶺(Silent Hill)的畫面~~呵呵~~
越往回走~可以感覺到越冷
一方面是因為高度的改變~一方面是因為溼氣開始加重
乾冷跟濕冷真的差很多~~
走著走著~偶爾會看到路程K數
走了很久發現K數竟然沒減多少~我跟小乖就會很不爽
因為真的很累呀~~
走半天竟然只有不到0.5K,真的很氣人!
不過越走坡度越小,我們也就走的越輕鬆
之後一路都在聊吃的(因為我們好餓~~哈哈)
聊著說莒光有個很好吃很特別的肉圓
先用蒸的~然後再煎過~聽了我的肚子叫的更厲害了…真是苦呀!
又說到北京烤鴨~全聚德
當下我更是恨不得嘴邊就有兩塊脆皮鴨肉沾著甜麵醬喀起來(再來兩根大蔥!)
基本上我們是靠著食慾的力量驅使我們走向出發點的
啊!終於看到熟悉的鐵軌~木條
真的好開心!
因為平坦~走起來也越來越快
沒一會就看到那個高高的無線發射鐵塔,不過好像已經棄置不用了
爽的啦!!
回到車邊~看著她們都已經在車上等我們了~頓時不好意思了起來
……………待續(我累了…..)

Leave a Comment


NOTE - You can use these HTML tags and attributes:
<a href="" title=""> <abbr title=""> <acronym title=""> <b> <blockquote cite=""> <cite> <code> <del datetime=""> <em> <i> <q cite=""> <s> <strike> <strong>